112學年度中英翻譯學程 招生相關事宜(112學年改為收電子檔)

2023-03-03

【重要訊息】2023.01.13(03.24更新)

 112學年度中英翻譯學程 招生相關事宜

 請上翻譯學程申請辦法專區確認完整申請辦法與須知

  • 外文系中英翻譯學程112學年度招生事宜將在四月初開始進行,學程學生不僅可優先修習翻譯相關課程並取得證書,亦有機會參與翻譯機構的合作實習。

  • 如有興趣的同學請務必在時程內完成相關報名手續。

  • 有任何問題可直接聯繫學程負責人Henry林翰毅行政組員。

  • 聯絡方式  Tel : (02)3366-3220   email : hanyi1022@ntu.edu.tw

 

  • 申請資格-限112學年度為本校各學系二年級(含)以上之學士班學生。

  • 名額限制-每學年核定名額一般生為40名,口譯組之名額不超過16名;外籍生每學年不超過5名。

  • 申請時間-112年4月3日至112年4月21日止(上網申請並繳交文件電子檔,錄取後請繳交成績單與語言能力證明正本以供查驗)。請於4/3-4/21將電子檔上傳https://www.dropbox.com/request/CGJL4bp0I3mewkOUKeq9

  • 申請文件格式-請統一合併成一個檔案,檔名為學號+姓名,例如b110111111榮恩衛斯理。

    排列順序請按照

  1. 學程申請表1(請於學分學程線上申請系統申請後列印
  2. 學程申請表1(請於外文系網學程專區申請辦法中下載)
  3. 檢附資料紀錄表(請於外文系網學程專區申請辦法中下載)
  4. 歷年成績單
  5. 各類標準化英語能力檢定證書(需具聽,說,讀,寫四科成績單  *外籍生請另附華語能力證明申請表
  6. 其他有利於申請之佐證資料

 

招生時程表

4/3-4/21

(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)

公告受理申請 請先上網申請後,自行印出申請表,並經本系主任(就讀學系主任)同意後,上傳申請文件,逾期不受理。
4/21-4/26 初審 就申請時所提出之所有文件進行資料審查,通過初審者得參加複審甄試。
4/26星期三

(下午6時前)

公告初審通過名單 預計自申請者中遴選出-口譯組 名,筆譯組 名,外籍生組擇優錄取。
4/29星期六

上午9:30-10:30第一節

上午10:50-11:50第二節

複審甄試(筆試) 參加對象:

筆譯組、口譯組、外籍生組

*疫情升級轉線上英語能力測驗

5/06星期六

上午9:00-12:00

複審甄試(口試) 參加對象:

口譯組(含外籍生口譯組)

 

*外籍生筆譯組之口試時間將另行通知。

*疫情升級轉線上口試

5/10星期三

(下午6時前)

公告申請錄取名單 若提前完成作業,將提前公告申請錄取名單。
5/17星期三

(時間地點未定)

選課說明會

(課程介紹 & 修課說明)

凡對本學程有興趣的同學皆可參加,相關訊息於活動前兩週公告於學程網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