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士班-雙修、輔系

本系課程開放外系學生選修課程規定

  • 基本上,本系的必修課程不開放給外系學生修習,雙修、輔系、教育學程英語科同學除外。煩請上列同學參考以下規定修課。
    另外,請注意輔系語言組和輔系文學組,兩組學生不得跨修。
  • 本系語言學概論以及語言訓練課程(作文一、作文二、口訓一、口訓二)僅接受本系、雙主修和輔系語言組學生修習。語言訓練課程為小班制,不開放旁聽。
  • 文學課程如文讀、西概、歐洲文學、英國文學、美國文學等僅接受本系、雙主修及輔系文學組學生修習。以上課程能否旁聽,請於課堂上詢問授課教師。
  • 翻譯及習作僅供本系、雙主修及翻譯學程學生修習,不開放旁聽。
  • 英文作文三僅供本系與雙主修學生修習,不開放旁聽。

外文系雙修輔系認證卡說明

親愛的外文系雙修/輔系學生您好:

由於加退選期間有很多雙修、輔系的學生會去找本系教師加選課程,但老師都不認識你們,無法馬上決定是否要讓你們修課。為減少師生查證時的困擾,系辦會在雙修輔系錄取通過後,核發一張輔系/雙修認證卡給大家;每學期初在詢問本系教師加選意見時,你可以出示此卡與學生證(缺一不可),讓老師快速確認你是外文系的雙修/輔系生。

另外,系辦不會補發此証,所以請大家妥善保管。

但是請特別注意:

此證明卡僅用於協助證明持卡同學具有外文系雙修或輔系的資格,簡便教師與學生查證的作業,請搭配學生證使用。持有本卡並不保證一定選得到某堂課程。教師是否要加收學生,決定權仍在老師請勿拿此卡要求教師一定要讓你修課,這是完全不被允許的。敬請雙修/輔系同學注意。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