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重要訊息】2023.5.5 112-1翻譯實習課程報名與試譯考試

2023-05-05

112-1翻譯實習課程報名與試譯考試 通知

各位有興趣選修中英翻譯學程之實習課程的同學好,

112年度上學期我們一共開設了四門翻譯實習的相關課程。(另行甄選的尚有中華民國筆會英文季刊實習, 之後若還有確定加開的其他實習課程亦會在試譯考試前提早公告,請密切注意信箱或外文系網學程專區)

分別為SDI影片字幕翻譯 /Up-Media上報國際新聞翻譯/國際體育新聞編譯/OCF專業翻譯,此四門課程介紹請見112-1實習單位介紹連結

這些課程都沒有開放電腦選課,是因為修習實習課的學生必須要面對真實的職場環境挑戰,我們十分謹慎地看待這些課程,希望能把優秀的學生推薦給業界。

所以我們安排了「試譯」的門檻,讓開課老師能挑選最適合的同學作為推薦。我們已安排於6月14日(三)下午2點至5點30分於文學院演講廳進行試譯
當天試譯答案卷會在112年6月19日(一)前由各開課老師批閱完成,並於6月21日當天通知是否錄取,學生可於學期開始後進行加選,並請務必確認您112-1仍有在學身分(沒有出國交換或休學)
本次實習考試的所有實習課程皆是從112-1開學開始至學期末,並採線上連絡派搞的實習方式。
不同類型的課程將會有不同的試譯稿,如有興趣,請同學確定好報考的課程後(最多報考三科,另OCF專業翻譯因錄取人數較少,請報名者確定錄取後一定會參與實習),在6月12日(一)上午9點填寫報名表單逾時不候
為了方便推薦程序,請報考試譯同學在表單中提出曾經修習翻譯相關課程的名稱,我們建議申請實習課的學生應曾修習「翻譯與習作」或「翻譯實作」。沒有以上的修課經驗的同學也歡迎參與試譯,我們會斟酌試譯品質多加考慮。
.
有任何問題歡迎寄信或致電中英翻譯學程負責人Henry林翰毅行政組員
Tel:(02)3366-3220
mail: hanyi1022@ntu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