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更新】110-1 英文聽讀綜合訓練免修申請

2021-09-06

【注意:本學期因前三週改遠距教學,查驗時間延至10月18日~11月5日】

這學期的英文聽讀綜合訓練免修又要開始了!
請大家配合以下時間安排:

  • 符合免修資格者,請先填寫申請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tbbHG2FRB3PnUmcR6
  • 於10月18日(一)至11月5日(五)帶著正本檢定成績單/正本證明文件來系辦找Zooey助教驗證,才算通過免修。

(辦公室開放時間9:00-12:00、13:00-17:00)

免修資格請至系網學士班規章查詢;是否曾通過免修請至myNTU查詢修課紀錄,不要重複申請囉~

  • 常見問題:
    1. 「英文聽讀綜合訓練」和「進階英語」分別是什麼?
    兩者都是英文畢業門檻,且都是必修,缺一則無法畢業。
    「英文聽讀綜合訓練」是外文系的英文畢業門檻。如果畢業前沒有達到免修資格,就要修課(0學分必修課),每學期都會開,擇一學期修習即可。
    「進階英語」是學校的英文畢業門檻,承辦單位是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。畢業前請記得找「外教中心」辦理免修,找外文系是沒有用的~

    2. 英檢效期過期了怎麼辦?
    沒關係~只要留有正本或是能登進英檢官網讓助教查驗即可。

    3. 這學期來不及辦理免修怎麼辦?
    上下學期的開學第一個月都會開放辦理免修,請依公告把握申請時間。若遇下學期,應屆畢業生有時程上的困難,請提前告知助教。

    4. 大一大二就可以申請了嗎?
    可以,只要記得未來不要重複申請即可。

有任何疑問,歡迎聯繫Zooey助教(zooeytsou@ntu.edu.tw;02-33663216)。